close

為什麼他們寧可離過婚?



     為什麼我鼓勵各位英雄美人結婚?這裡還有一個理由,不過這個論點有點怪異,請試著瞭解。
在諮商問題時,我曾多次開門見山問那些有婚姻問題或離了婚的人:「雖然你在婚姻中痛苦、或離了婚,可是說真心話的話,你是寧可從來不曾結過婚,還是你寧可是個有結過婚的人?



 被問的人,當下的反應,絕少因為我的直問而生氣。相反的,他們都很願意針對我的問話,認真地深思起來。認真地想過之後,他們的回答,到目前為止,全都是:「雖然如何如何,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寧可結過婚,即使現在離了婚……」 他們的意思是:如有選擇,不願做個從來沒結過婚的人。


他們,有些仍對婚姻仍有期望,但有些已經全然死了心;他們,有些在婚姻裡受到創傷,有些卻是給對方傷害的人;他們,有些是被對方遺棄,有些則是採取主動走出婚姻的。

故事儘管各自曲折,心情畢竟如此不同,可是,令人驚訝的是,他們都寧可「有過婚姻」!他們說:
---雖然代價很大,但我學了很多。
---雖然已不愛他(她),但也要感謝他(她)。
---至少生了孩子,讓我很有成就感。……

他們的答案,帶給我無限訝異,也更教我感動。

我勇於不斷地向人提出這個問題,是因為每次得到他們的答案,都可以從他們的臉上看出某種領悟,許多深刻的表情,甚至有時候還顯露出靈光!婚姻這個道場,讓你遍體鱗傷,但也讓你快速成熟、逼你「修行到家」。

我的問題,使他們站在主導的立場,重新看待不完全或已離開的那個婚姻關係,再次做一次「選擇題」!
 
從他們不迴避這個問題的態度,以及一致的肯定答案,我們學到這件事:被婚姻磨練過的人,不怕答題答得多糟多爛,雖然多多少少會懊悔自己付出了心疼的時光和青春,但是,我們寧可接受「婚姻」這道人生試題的考驗,而不願交出白卷,避開答題;更不願置身「聯考」試場之外,做一個不必怕不及格,卻也從來沒考過的人。

放棄了婚姻的人,有各種繼續活下去的情境。有人說:「根本淡忘了那個人。」有人說:「想到他(她)的影子都還恨。」更偉大的則說:「對他(她)充滿無限感激,因為這段婚姻使我成長。」 雖然我們不是當事人,可是這些字字句句都已表白:他們大部份棄絕的是那一個人和那一個關係,而一定是否定婚姻本身。
 
 他們的回答,給你什麼啟示?

目前單身的朋友,不妨研究一下,那些過來人寧可結過婚,也不願沒結過婚的玄機在哪裡呢?
婚姻,顯然還是有其迷人引人之處的。
連離婚者都認為「婚姻」值得,願意接受婚姻的未婚者還怕什麼呢?
                                                                                                                                     摘自陳艾妮"讓我們結婚吧"


 


台中春天會館 04-23265300


地址:中港路一段199號11樓之ㄧ


網站:www.springclub.com.tw


未婚聯誼  單身聯誼  單身速配 婚姻速配 愛情速配 春天會館多對多排約  春天會館戶外聯誼ㄧ日遊  春天會館主題式排約聯誼  春天會館整體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歡樂聯誼交友篇 春天會館大型下午茶會  春天會館品味聯誼篇  春天會館特別企劃聯誼篇  春天會館公益愛心篇  春天會館戶外二日聯誼篇  春天會館兩性愛情聯誼篇    春天會館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餐會聯誼排約篇  春天會館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超強活動企劃  春天會館國內旅遊聯誼  春天會館國外聯誼旅遊  春天會館多樣化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婚、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單、寂寞  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男朋友、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  春天會館月老專家   春天會館聯誼專家  春天會館軍公教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情人愛情  春天會館異業合作聯誼篇  春天會館二春聯誼  春天會館超優質美女  春天會館超優質帥哥  春天會館幸福聯誼  春天會館婚友聯誼  春天會館姻緣配對篇  春天會館速配戀人聯誼篇  春天會館月老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伴侶婚配愛情聯誼  春天會館擇友戀愛篇  春天會館單身聯誼聯誼交友  春天會館紅娘聯誼篇 愛神邱比特 速配成功 兩性關係活動 視訊交友  婚姻介紹 戀愛百分百 兩性關係  非常男女 中央機關未婚聯誼 科學園區工程師聯誼 華人交友婚友社  相親婚戀銀行 精緻婚友聯誼 醫院醫師婚友聯誼  空少空姐婚友聯誼  教師公職婚友聯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