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及自尊,差點和好運擦身


  2007年6月19號,是我第一個好運,《康熙來了》邀我上節目。但你知道,當時我推這通告推得多用力嗎?


  製作人後來對我說,他不認為我會進攝影棚,很怕開天窗,因為我沒有真的答應他們。當時的我是個負面思考的人,上節目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我又胖,怕丟人現眼,又擔心無法面對蔡康永、小S兩個犀利的主持人。


  其實,早在《康熙來了》的前兩年,《快樂星期天》節目就找我當評審,如果接,可能我早紅了。但我覺得當評審靠賣弄嘴皮子,說不出什麼來。恐懼、膽怯,加上我不喜歡綜藝圈,所以我推掉了。


  上《康熙來了》,對我「音樂人」的自尊是很大考驗。我以前認為綜藝圈很低級、沒水準,所謂「笑果」,只是我在現場的不自在,文人、音樂人被綜藝人吐槽,讓觀眾覺得好笑。


  好幾次,我想奪門而出,但我的經紀人寇乃馨一直鼓勵我,要接受挑戰,這是我人生不敢做的事,要大膽去做。我慢慢學會不要用成見看世界,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視界」。



個性與態度帶來低谷


  如果那時,我再度拒絕上《康熙來了》,現在可能還在家裡蹲吧!邊看電視,邊罵綜藝節目好無聊、沒水準,然後轉去看《Discovery》。


  回頭去看,我感謝人生中的每個高山低谷,有低谷表示高山就要來到;而我人生的低谷,其實都是個性、態度帶來,是必然的結果。


  我為什麼會在《天使》專輯挫敗?很簡單,因為做了張遙不可及的歌,我以為我大大的讚揚上帝,上帝就會罩我,但其實上帝也尊重市場的遊戲規則,不好聽不能硬叫別人去買(大笑)。


  曲高和寡很容易做,但容易讓人憤世嫉俗,因為覺得世界上都沒人懂我。《超級偶像》製作人薛聖棻曾對我說:「台灣幾十年來都是秀場主持人當道,像你這樣的讀書人,有些笑話太深,你的幽默還需要時間,他們才會慢慢了解。」


  以前我覺得深入淺出很無聊,反正我做我的,愛聽不聽隨便。但現在我覺得,藝術、音樂都要能讓人接受,如果講評講到世界只有你懂,那幹嘛講評?講到對方懂,又可以幫助他,才有價值。



感謝苦難,好運反會被引來


  要怎麼不把好運推出去?很簡單,就是感謝所有苦難。這一、兩年,我還是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但如果一直活在怒氣中,那些好運都不會上門。


  舉個例子,這兩、三年我突然「爆紅」,有時候跟記者相處不是太恰當,惹毛對方,他就對我口誅筆伐。我真的很氣,有時候會一早起來,5點就去買報紙,不知道他會寫什麼,令我恐懼。


  我曾經想採取法律途徑,因為很多人都這麼做。但突然有天,我開始學習接受他、感謝他、祝福他,當我開始這麼做,他的文章就變了;有天我在街上遇到他,我上前給他熱情的擁抱,他是我的敵人,但是我去擁抱敵人;之後他沒有再寫過我的新聞,沒多久就調走了。


  積極面對你的壞運,採取法律途徑是一回事,可是更厲害的做法是為他祝福,反而為我帶來好運。


  這是人間最厲害的武器,愛的力量,比恨偉大。如果你有愛,會像磁鐵吸到很多好事;如果你身上滿滿都是刀芒,沒人敢接近你。


  我進綜藝圈短短2年,手上有5個節目,最近還有很多人找我開新節目,包括中國大陸。我突然發覺,這可能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年代。



春天會館-台中會館~在春天會館開啟了我愛情與幸福的美麗春天~真是太美好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4-2326-5300


犀利哥好帥好有型車勝沅懷孕眼神太銷魂電力全開IVY第二代大嫂美艷人妻年輕漂亮豆花妹清純可愛宅男女神魅力無法擋犀利哥好帥好有型車勝沅懷孕眼神太銷魂電力全開IVY第二代大嫂美艷人妻年輕漂亮豆花妹清純可愛宅男女神魅力無法擋犀利哥好帥好有型車勝沅懷孕眼神太銷魂電力全開IVY第二代大嫂美艷人妻年輕漂亮豆花妹清純可愛宅男女神魅力無法擋台中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親、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鸞、寂寞芳心好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情侶、男朋友、兩性、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甜蜜戀人、完美情人


春天會館多對多排約 春天會館戶外聯誼ㄧ日遊 春天會館主題式排約聯誼 春天會館整體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歡樂聯誼交友篇 春天會館大型下午茶會 春天會館品味聯誼篇 春天會館特別企劃聯誼篇 春天會館公益愛心篇 春天會館戶外二日聯誼篇 春天會館兩性愛情聯誼篇 春天會館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餐會聯誼排約篇 春天會館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超強活動企劃 春天會館國內旅遊聯誼 春天會館國外聯誼旅遊 春天會館多樣化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婚、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單、寂寞 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男朋友、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


 春天會館月老專家 春天會館聯誼專家 春天會館軍公教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情人愛情 春天會館異業合作聯誼篇 春天會館二春聯誼 春天會館超優質美女 春天會館超優質帥哥 春天會館幸福聯誼 春天會館婚友聯誼 春天會館姻緣配對篇 春天會館速配戀人聯誼篇 春天會館月老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伴侶婚配愛情聯誼 春天會館擇友戀愛篇 春天會館單身聯誼聯誼交友 春天會館紅娘聯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