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網址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bc266a2e81012687ba17d80f4f


2010年2月 Cheers雜誌


  很多人都看到黃國倫最近拍攝的威士忌廣告,他在海邊開口高唱:「終於,走過這一段風雨.....」清亮中夾帶無盡感慨的歌聲,十分令人動容。


  確實,黃國倫自己的人生,「峰迴路轉」4個字也是最好的形容。


  建國中學、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畢業,音樂才華洋溢的黃國倫很快就鋒芒畢露,1994年、33歲時寫下〈我願意〉一曲,由王菲主唱,傳頌整個華人圈,更一舉奠定他在流行音樂界創作大師的地位。


  1996年,黃國倫出版第一張個人創作專輯《天使》,雖然讓他因此入圍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卻由於銷售成績非常不理想,事業高峰開始走下坡。1999年,與滾石唱片合作成立、由他擔任音樂總監的「基力音樂」(G-Power Music),也在4年後,因唱片市場低迷而結束。


  整整好幾年,黃國倫自樂壇沉寂。他失去方向,工作、婚姻都陷入危機。直到2007年,他第一次登上《康熙來了》節目,沒想到竟意外開創出擔任選秀節目評審、綜藝節目主持人的新契機。


  媒體總愛用「爆紅」描述黃國倫這番戲劇化的際遇,但他自己談起這段路,當中有許多思考與反省。人生的運勢起落,其實背後都有跡可循,重點是,你要打造出讓好運願意駐足的「體質」。


接受《Cheers》雜誌採訪時,黃國倫深刻地分享了這段心路歷程。


  我常覺得“4”這個數字很有趣,代表人生經過苦難的數字。經歷了3個4年的低谷,每個4年都是我的磨練跟功課。有首歌叫做〈去日苦多〉,可以用來形容我以前的心情。


  回顧人生際遇起落,最重要的原因是個性跟態度,以前卻不自知。我算是有些才華,但才華可能是創造事業的「機會」,卻要靠態度跟個性去「維持」。



充滿挫折與磨練的3個4年


  成名前,我覺得我懷才不遇、沒人賞識,只會孤芳自賞;經過4年,我學會不要只想到自己功成名就,要放開自己,於是我寫下〈我願意〉這首歌。


  第2個4年,《天使》專輯挫敗,我學會理解人生有高山也有低谷,我學習接受失敗,從零開始。那時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懊悔,覺得自己選錯唱片公司,所以唱片賣不好。覺得自己很歹運(台語),「人如果在衰,種瓠仔生菜瓜(台語)。」(大笑)


  第3個4年,收掉唱片公司,真是徬徨無措,之前還有夢,但這階段已是「歸去來兮,田園將蕪」。我的心經過那麼多上下,已經很累;當時不單工作、音樂、家庭,甚至包括面對自己,都覺得很痛苦。我甚至想過去跳河,40歲的男人,中年失業還能做什麼?


  過去的我桀傲不馴,個性鬱鬱寡歡,容易招致人生的不如意。我發現,用什麼態度面對人生,是決定境遇的關鍵。


  這個4年我學會「置之死地而後生」,反而可以全然順應我的人生,開始接受各種轉變,打開心房。




春天會館-台中會館~在春天會館開啟了我愛情與幸福的美麗春天~真是太美好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4-2326-5300


犀利哥好帥好有型車勝沅懷孕眼神太銷魂電力全開IVY第二代大嫂美艷人妻年輕漂亮豆花妹清純可愛宅男女神魅力無法擋犀利哥好帥好有型車勝沅懷孕眼神太銷魂電力全開IVY第二代大嫂美艷人妻年輕漂亮豆花妹清純可愛宅男女神魅力無法擋犀利哥好帥好有型車勝沅懷孕眼神太銷魂電力全開IVY第二代大嫂美艷人妻年輕漂亮豆花妹清純可愛宅男女神魅力無法擋台中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親、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鸞、寂寞芳心好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情侶、男朋友、兩性、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甜蜜戀人、完美情人


春天會館多對多排約 春天會館戶外聯誼ㄧ日遊 春天會館主題式排約聯誼 春天會館整體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歡樂聯誼交友篇 春天會館大型下午茶會 春天會館品味聯誼篇 春天會館特別企劃聯誼篇 春天會館公益愛心篇 春天會館戶外二日聯誼篇 春天會館兩性愛情聯誼篇 春天會館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餐會聯誼排約篇 春天會館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超強活動企劃 春天會館國內旅遊聯誼 春天會館國外聯誼旅遊 春天會館多樣化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婚、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單、寂寞 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男朋友、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


春天會館月老專家 春天會館聯誼專家 春天會館軍公教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情人愛情 春天會館異業合作聯誼篇 春天會館二春聯誼 春天會館超優質美女 春天會館超優質帥哥 春天會館幸福聯誼 春天會館婚友聯誼 春天會館姻緣配對篇 春天會館速配戀人聯誼篇 春天會館月老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伴侶婚配愛情聯誼 春天會館擇友戀愛篇 春天會館單身聯誼聯誼交友 春天會館紅娘聯誼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